政讯通中心

欢迎来到 文教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教改动态 > 正文

泸州市叙永县永宁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佚名 来源: 四川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教师、幼儿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9月17日下午,泸州市叙永县永宁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召开了预备会议,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通过多种途径为幼儿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帮助幼儿了解地震的危险性及自救办法,深化幼儿对地震及自救的认识,同时将逃生时注意事项等告知幼儿。

  15:30分,第一次警报拉响,在教室里进行日常活动的幼儿立刻听从老师的指挥,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子下、墙角里等安全位置就近避震;第二次警报拉响,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避震情况。演练从地震警报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活动场地撤离到安全区域用时不到3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原文链接:http://edu.sc.gov.cn/scedu/c100500/2021/9/18/6d64e7d5ce18464380aef7d774ef3f21.shtml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