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欢迎来到 文教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动态 > 正文

无为市羽毛球产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 来源:

今年元月份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作为中国羽毛球产业基地的安徽省无为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动员毛片和羽毛球生产企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疫情防控取得持续向好、稳定发展的局面,羽毛球产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正在努力克服复产后遇到的各种困难,力争企业生产经营基本稳定。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捐款捐物全力助力抗疫

无为市的疫情防控从元月24日(农历除夕夜)正式打响,全面实行居家隔离,无事禁止外出;以地方镇政府和社区为主体联防联控机构成立,全面开展巡逻、巡查、防控工作。无为市羽毛及制球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以文翔羽绒和光明体育为代表的骨干企业积极带头,先后参加的企业达30多家,不到一周的时间,捐款11万元,并捐献大量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2、及时抓紧复工复产

根据政府最早复工的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的要求,2月12日无为市首批羽毛、羽毛球生产企业有3家申请,按复工复产条件和要求,在戴、行、测、吃和住五个方面通过了验收,被批准复工;第二批羽毛、制球规上企业28家,在2月22日通过验收复工。到目前为止,无为市所有羽毛、羽毛球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

3、努力打通销售下降堵点

自2月下旬到目前为止,企业主要是继续完成去年的订单。由于今年以来全国实行居家防疫,室外健身减少,竞赛训练停摆,使得羽毛球消耗大幅度减少,羽毛片和羽毛球的内销市场大量萎缩,销售不畅,产品价格下降,外销订单基本在3月底结束,4月份以后的订单已经很少,而且什么时候恢复,也不得而知,因为蔓延全球的疫情还在继续发展之中。今年一季度大部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30%,少部分企业达到50%以上,形势非常严峻。四月份开始生产的产品基本以库存为主,大部分企业靠减产、减员、减少工作时间来维持企业基本运转和保留工人;一般的企业能够维持2-3个月,后面的情况现在难以预料。在各级政府重视支持下,行业也在积极谋划,制定措施,在拓展销售、启动羽毛球消费上想办法,也要等待国内防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健身运动和竞技训练的开展,同时,做好充分准备,一旦国外防疫形势好转,外贸恢复正常,我们随时保证供应。

4、建议和要求

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和措施。安徽省、市各级政府也针对本地方的特点,制定了相关扶持办法,但由于企业众多,帮扶和解困的力度有限,而且无为市羽毛、羽毛球企业大多是小微企业,享受扶持范围有限。希望国家主管部门着力解决各项政策落地落实问题,特别是对地方特色区域经济有具体政策扶持。市羽毛羽绒行业协会正在建议无为市政府针对羽毛、羽毛球生产企业在资本担保、转贷、降费和项目补贴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具体情况有待批准和落实。

总之,目前羽毛和羽毛球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的困难,后面情况将更加严峻,企业毫无疑问将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我们热切希望各级政府深入企业,多做调研,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共渡难关,保障制造业产业不出现大起大落问题。

(来源:无为市羽毛羽绒行业协会)

热点资讯